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日报聚焦荆州1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1-04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4日发行的《湖北日报》第一版及第六版重点关注了荆州112个项目集中开工,原文如下:

 

  荆州112个项目集中开工 投资总额308亿元

  1月2日,荆州1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308亿元。这是该市连续第三年在新年上班首日集中开工项目。

  荆州开发区主会场共有50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瑞邦生物活性肽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10亿元,致力于打造全球最大生物活性肽产业园,全部达产后可年产多肽类系列产品5万吨,年产值约20亿元。监利分会场20个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50亿元,涵盖家具、铝业、电子和民生等领域。在公安县,投资额25亿元的荆都产业园项目开工,计划建设食品加工区、轻工电子区等。洪湖市9个项目同时开工,投资总额36亿元。松滋、江陵、石首等地也有大批项目集中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现代产业发展、城市基础设施、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等领域,优化产业布局的同时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将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112个新项目比拼高质量——写在荆州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之际

  连续3年,新年上班第一天,荆州市开展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据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观察,在今年的开工项目中,不少填补了产业空白,延长壮大支柱产业链条,夯实产业底盘,为该市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借“关改搬转”扩能升级

  集中开工的112个项目投资总额308亿元,其中现代产业类项目54个,数量近半,投资总额159亿元,占比超过五成。

  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是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重要一环。2006年投产的能特科技距长江岸线8公里,根据我省长江大保护、沿江化工企业专项整治整体部署,老厂区应整体搬迁。该公司投资8.8亿元,在荆州开发区绿色循环产业园选址,建设年产900吨高级医药中间体搬改项目,借搬迁之机扩能升级。

  “客户扩充产能、提高产品质量,倒逼我们跟上步伐。”骏达科技副总经理李峰说,该公司是美的冰箱荆州工厂塑料配件和包装材料的供应商,老厂区占地仅30亩,车间、仓库都不够用,近年来租赁过周边空闲厂房、在外地开过分厂,此次投资3.6亿元建占地120亩的新厂区,解燃眉之急。“届时,公司新上252条新生产线,30多名熟练工人就能管好,‘机器换人’节省成本。”李峰说。

  松滋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路用再生材料项目、磷石膏综合利用项目同时开工,将建筑垃圾和生产磷肥、磷酸产生的固体废弃物等变成原材料,实现节能、降耗、减排目标的同时,还创造出经济效益。

  让城市宜居宜业

  城市基础设施、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类项目事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集中开工的项目里,道路建设项目占比较大。红门路是沙市人记忆中最繁华的路段之一,因道路狭窄拥挤不堪,此次开工将扩宽成六车道。荆江大道临近荆江大堤,全长46.5公里,其中太岳路至御河路段开工建设,全长2.6公里。荆江大道全线贯通后,将成为连接荆州港区、沙市港区、盐卡港区和江陵港区的重要港口集疏运通道和中心城区东西向快速通道,对缓解交通拥堵、促进港口发展、推动沿线生态保护至关重要。便河广场是荆州中心城区繁华地段,将修建该市首个智能停车楼,共8层、384个停车泊位。荆州机场正在快速建设,机场周边道路、荆州城区通往机场的主要道路,此次也同步开工。

  2019年是荆州旅游的“爆发”元年,此次开工项目也有不少与旅游业相关。修建环城北路、环城西绿道、九龙渊路和凤凰路,将改善荆州古城、关公义园周边交通状况和环境,让游客有更好的体验。此外,高速出入口、火车站广场等地同步开工6个照明项目,将借灯光亮化拉动荆州“夜经济”发展,提升城市繁荣程度。(记者李光正、通讯员杨雄飞、刘蜜、琳玲、刘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