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90后村支书张光骏:不忘初心的青春最动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车荣华)石首市高基庙俞家铺村是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去年,石首市委组织部选派“90后”干部张光骏担任村党总支书记。接到通知后,他不顾只有9个月大的女儿和两地分居的妻子,一头扎进村里安了家。一年多来,他带领村干部们修道路、兴产业、抓发展、聚民心,一步一个脚印,让一个村集体负债200多万的弱村大变样,俞家铺村也因此迈入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行列。

  俞家铺村由原俞家铺村、长河村合并组成,基础设施建设落后,特别是路的问题,群众反响强烈。上任之初,张光骏承诺,一定要修通村里所有的通村通组公路。上午9点,张光骏赶往村里最后一条“断头路”的施工现场监督工程质量。这条组间路被打通后,俞家铺村也将彻底告别“土路时代”。俞家铺村原先通村公路路宽约3.5米,通组公路路宽约3米,错车极不方便。上任后,张光骏带领村干部们争取项目资金,对原有的窄路进行拓宽升级改造。现在,路变宽了、变美了,村民出行更方便了。

  俞家铺村有一片占地100多亩的水产养殖基地。这几天,基地新的承包主正在组织大型挖机清洗深挖养殖池。此前,由于原来的承包主实力不济,基地被荒废了大半年时间。张光骏通过法律手段收回了承包权,引进新的市场主体重新发包,基地被重新盘活了,不仅让村民的土地流转收入有了保障,还为村集体经济增加了稳定收入。

  从城市到农村,从机关到基层,90后村支书张光骏扑下身子、踏实干事,扎根基层,担起重任,让贫困村变身美丽乡村,用实际行动证明不忘初心的青春才最动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