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实干兴市,奋力绘就荆州新画卷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06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非常关注)元月4日——5日,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相继开幕。与会代表委员热情饱满、肩负使命,同心同求,聚力聚智。这一刻,国歌激荡里,彰显了2020年荆州豪迈新征程的铿锵步伐;这一天,荆江欢唱中,展现着2020年荆州竞进不息、赶超跨越的奋斗热情。

  实干笃行,筑梦领秀。2019年,荆州全市扎实推进“四轮驱动”“两翼保障”发展路径,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给人突出的印象是,实干的事多了,市民所获实惠也多了。

  实干,让交通建设刷新历史。荆州大道、复兴大道、楚都大道如道道彩虹擦亮城市天际线;“四好公路”如千枝万系纵横荆楚,照亮祖国经纬线。

  实干,让城市建设全面提升。这不仅体现在城建风貌、环境质量、城市交通等硬件要素上,也体现在城市文化品位、历史积淀、人文景观等软件要素里。洋码头、文星楼、青莲巷、普仰寺等一批古建得以保留。

  实干,让文化旅游迎来井喷。去年是荆州旅游的“爆发”元年。园博园、方特东方神画一批重大文旅项目开园,为千年古城再添新彩。全年共接待国内外游客50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380亿元,增长20.1%。

  实干,让三大攻坚战捷报频传。突出“五抓五防”,推动重大风险控增减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坚持“志”“智”双扶,全面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村脱贫出列任务,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聚焦雨污分流,解决好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排放问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实干,让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一月一督办,一季一拉练。在市政府项目拉练强力推动下,我市各县市区比拼赶超,掀起招商、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的热潮。外资、合资、内资纷至沓来,众多项目刷新了城市颜值,提升了城市竞争力。

  实干答卷优秀,奋斗彰显决心。所谓沃土生香,根深才能展叶茂,本固方能获枝荣。实干,让我们收获昨天;实干,让我们赢取明天。荆州马力全开的理由是,从宏观经济形势看,国内外环境深刻变化,高质量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从湖北发展态势看,各地竞相比拼,不进则退、慢进亦退,荆州要想争先进位,必须竭力奋斗,竞以求胜。

  人勤春来早,扬帆正当时。我们看到,市委将2020年定为“全员招商年”,这表明了新年里市政府的新路径新打算。今天的项目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人气爆棚的华强方特,就是招商引资的好项目。打造“全员招商年”,要求全市上下全员提速,往深里抓、朝实里做,向高处行,矢志点燃荆州发展新引擎。我们欣喜地看到,1月2日,我市1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投资总额308亿元。这是我市连续第三年在新年上班首日集中开工项目。开工即开考,开考先考将。秋实有成,首计在春,这是荆州的丰年吉兆。

  “美好的明天,不是一马平川的坦途,也不是轻松惬意的旅途,更不是坐享其成的通途。”一座城市的品位是建设出来的,更是管理出来的。兴工兴文一块干,盛世更宜书华章。大开发与大保护如何坚持靶向管控?老旧小区改造如何坚持以人为本?全国“创文”如何坚持跟着问题走、跟着重点走、跟着市民走,既考验“两会”代表委员,也检验政府执政能力,660万荆州人民深切期盼着。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道理千万条,成事第一条。置身岁首好时光,更有招商嘉年华,我们当以荆州“两会”为契机,再擂战鼓,再树信心,再添干劲,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勤于做事,敢于扛事,善于成事,在振兴荆州、实干兴市道路上行稳致远,就一定能奋力绘就美丽中国梦的荆州新画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