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会声音】加强国防教育 传播强军思想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1-06

  加强国防教育传播强军思想

  代表名片

  市人大代表荆州区人武部政委刘辛

  少年强则民族强,民族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军队强、国防强。刘辛认为,要把德智体美劳、政治教育、思想教育、素质教育和国防教育有机融合,培养新时代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奋发昂扬的祖国花朵,在办学思想、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办学成果方面为大家树立标杆和榜样。

  关键词

  国防教育

  刘辛建议,要进一步提高素质教育质量,加强国防教育,助推国家不断富强、国防不断强大。希望我市中小学校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思想、国防军队建设理念、强国强军意识传播,为国家、为民族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记者刘洁实习生高荆豫)

  完善荆州火车站环形路网

  代表名片

  市人大代表沙市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吴波

  关键词

  路网改造

  随着荆州城市发展、“两园”开园,荆州火车站周边道路压力陡增。建议对火车站进行环形路网改造,将现在叉状的两侧道路采取高架或者地下通道形式进行连接,占用站前广场部分区域,采取地上高架桥东连郢城路,西连冬梅路,车辆采取东上西下,借高架形成环形路网。或者是借用站前广场区域设置地下通道,设置进出站口,依旧连接郢城路和冬梅路,设置专用营运车道和社会车道,对露天停车区域通过地下道路通连,通道区域既可以承载部分人流量,亦可提高车辆通行效率,便于旅客通行。

  (记者赵叶秋)

  打造乡村文化旅游村

  代表名片

  市人大代表赖桥村卫生室医生赖晓平

  关键词

  乡村振兴

  “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对乡村文化旅游村进行重点打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招商引资和资金帮扶,打造一乡一品乡村文化旅游板块,为荆州乡村振兴树立一块特色乡村文化旅游招牌。”赖晓平说。

  赖晓平建议,我市要充分挖掘千年古村的传统文化旅游资源,发挥历史人文、自然生态、文化遗产等优势,多点一线,合理规划乡村文化旅游景点,进一步做大做强乡村文化旅游品牌,争取引得客来、留得客住,使此类千年古村真正走上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式发展之路。

  (记者夏雨彬)

 

  修好道路“筑巢引凤凰”

  代表名片

  市人大代表湖北荆利维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勇

  关键词

  交通出行

  “市委市政府加大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交通出行条件,助推旅游业发展,‘筑巢引凤凰’,必然提升荆州形象,2019年方特园旅游项目火爆就是有力见证。”刘勇说。

  刘勇认为,通过多年的发展,荆州交通虽然摆脱了落后局面,但还需要加强和改善,外增铁路里程、扩高速公路网,内强市政交通基础设施,才能让荆州的交通更畅通。

  (记者夏雨彬)

  积极营造阅读文化氛围

  代表名片

  市人大代表洪湖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业务主任郑小妹

  关键词

  文化教育

  郑小妹建议,在荆州中心城区多设立书吧等阅读、借阅场所,让青少年在课余时间形成较好的阅读习惯,在社会上形成阅读的文化氛围,从而提高市民的整体文化素质。

  (记者刘洁实习生高荆豫)

 

  推行全区域停车

  代表名片

  市人大代表洪湖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莉

  关键词

  全区域停车

  近年来,随着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加上城市建设发展等原因,道路停车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尤其在下班时段、周末或节假日期间,市民集中前往城市中心商圈、公园绿地或大型城市综合体,使这些地方出现停车困难。而在上述时段,一些交通干道、商业区沿线的机关事业单位里却有大量“暂时性”停车空位。

  张莉建议,可将机关事业单位停车位充分利用起来,在下班时段、周末或节假日让周边居民共享,缓解市民“停车难”。

  (记者陈雪玲)

  抢救性保护名人故居

  代表名片

  市人大代表荆州区城南高新园拍马村党委书记、村主任余克成

  关键词

  抢救性修缮保护

  出生于纪南文旅区纪南镇纪城村三组的胡传揆,毕生致力于皮肤病防治研究和医科大学教育事业,培养了大批科技人才,为新中国消灭性病、控制头癣和麻风病作出了巨大贡献。

  余克成建议,对胡传揆故居在原基础上进行抢救性修缮保护。胡传揆故居作为独特的历史文化遗存,是纪南文旅区、纪南镇重要的历史印记,浓缩了一个时代的历史记忆,具有很高的历史文化价值,是不可再生的人文资源,可助力纪南镇发展文化旅游业。(江汉商报融媒体记者王子瑶)

  加快我市精神疾病患者自助康复

  代表名片

  市人大代表公安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春光

  关键词

  精神疾病

  精神疾病对患者及其家庭乃至整个社会,都有很大影响。刘春光介绍,我市精神病患者有两万余人,大部分患者都是精准扶贫对象。

  刘春光认为,帮助精神疾病患者康复,国家有政策、民众有需求、社会发展进步有要求,也是精准扶贫、健康扶贫的必要选择。希望我市加强康复体系建设,政府主导、多部门协助、全民参与,加强阵地建设、团队建设,构建一套以患者为中心的社区一体化精神康复模式,帮助精神病人回归社会。 (记者万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