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来自基层】这些医疗保险话题 代表委员也在关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民生问题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民生连着民心,而医疗作为民生之需,也是今年“两会”热议的话题。今天(1月5日)“我来自基层”,一起看看代表委员们针对这个话题提出了哪些建议或者提案呢?

  来自松滋市中医院的市人大代表李国军,有着19年的临床工作经验。今年“两会”,他带来了“四项”与医疗有关的建议,其中一项关于医保基金。

  医保基金作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专项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随着人类疾病谱的明显变化,肿瘤、心血管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发病率日益上升,随之增长的是人们对医疗的需求。如何确保医保基金合理使用,是当前社会面临的重要问题。

  李国军认为,应该加强医保基金的征收管理,并对医保基金合理使用进行督查。同样,将关注点投向医疗话题的还有市政协委员熊燕妮,她的提案是关于构建精准扶贫“数字普惠金融+医疗保障体系”的建议。

  在前期调查中,熊燕妮通过实地走访发现:虽然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贫困群体医疗保障,多渠道对因病致贫的家庭给予救助,缓解了很多家庭的实际困难,但仍有部分家庭由于重症残疾、慢性疾病等原因导致家庭致贫、返贫。

  熊燕妮认为,通过创建数字普惠金融,以救助补充保险,将社会各界的爱心、受保人预前参与与商业运作模式相结合,可以充分发挥保险在医疗救助方面的优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