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期间收到提案415件 立案266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王芸)1月6日中午,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召开提案委员会会议,审查大会提案并通过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

  市政协副主席胡荆琳、许晓宏出席会议。

  胡荆琳说,近年来,市政协提案工作不断融入新理念,创新办理方式,提案发生的作用、产生的效果不断增强,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肯定。今年,大会提案整体质量进一步提升,这要求我们不断增强提案工作的整体合力,持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健全提案办理前、办理中、办理后等环节约束机制。下一步,提案委员会要认真做好提案的审查工作,特别是做好重点提案和重要提案的遴选工作。

  据悉,截至5日下午2时30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共收到提案415件,其中委员提案359件,集体提案56件。集体提案占比进一步提高,并首次收到以小组名义提交的集体提案。经审查,共立案266件,对内容相同且符合立案标准的作并案处理71件,转意见建议75件,撤案3件。

  立案提案中,涉及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41件,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3件,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59件,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12件,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41件。

  总体来看,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轮驱动、两翼保障”发展路径,提案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深入、建议更加可行,提案整体质量进一步提高,结构不断优化。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本次会议提案作进一步分类整理和修改完善。对已审查立案的提案,将按有关规定交由承办单位认真办理。对未立案的提案,转送有关部门作工作参考或以适当方式处理。本次会议提交提案截止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