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小区地下车位如何规范管理? 本网《e线提案》来关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06

  图片来自网络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传递市民心声到两会,《e线提案》搭建连心桥。荆州新闻网自2013年起,已经连续8年征集网友们对城市发展,对民生关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整理成提案,在两会期间委托政协委员,将提案交给提案委员会。今年两会期间,本网关注的是地下车位办证难及销售乱象方面的问题。

  随着荆州市私家车保有量的增加,是否买个私人停车位,给爱车也安个家,成为了很多家庭在购房时着重考虑的因素之一。近年来,在《e线民生》网站和无线荆州APP上,市民关于停车位方面的反映也不少。主要集中在业主向开发商“购买”车位后,拿不到车位的产权证。开发商将住房与车位捆绑销售,强迫业主选购车位,以及对于人防车位和其他配建车位未能够严格区分等方面。

  对此,网友建议,相关部门需禁止开发商销售人防车位,并对人防车位的经营行为加以引导和管理,同时规范开发商对地下车位的销售,严禁出现楼盘捆绑销售车位等侵害购房市民权益的行为,另外在商品房竣工验收备案等环节,也要将地下停车位等地下空间的验收考虑进来等。

  今年两会期间,荆州市政协委员王桃芳,已将这一问题整理成题为《关于解决地下车位办证难及销售乱象问题的建议》的提案,上交给了提案委员会。目前该提案并入邓培军等9名政协委员的联名提案《加大小区地下车位规范管理力度的建议》中,进行合并办理。

  图为市政协委员邓培军

  邓培军委员表示,近年来,随着旧城改造的推进以及我市商品房建设销售力度的加大,很多网民通过新闻媒体反映了小区车位出售、出租等方面的问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很多市民也通过委员信箱提出了关于地下车位问题的意见和建议。今年几位委员带来了关于加大小区地下车位规范管理力度的提案。他告诉记者,接下来将和其他委员一起,呼吁相关部门进行协商,争取推动这一问题早日协商解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