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亮眼!机场航站楼展雏形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山玉之子 张良波 李世然 保龄)想像一下,荆州机场建成后会是什么样?航站楼漂不漂亮?起飞跑道壮不壮阔?新年伊始的元月3日,天空还飘着小雨,带着我们关心的问题,特约记者来到了岑河镇东北方向十来里的白渎村一带,见到的景象还真是让人眼前一亮。

  说说航站楼吧,虽然还在建设中,但钢结构屋盖桁架搭起的骨架已基本成型,2000吨重的钢铁,支撑起了总长220米(相当于两个足球场的长度)、宽93米的金属屋面系统。工人们还在上面作业,航站楼的雏形已清晰可见,不难想像它那漂亮的外形。

  航站楼效果图

  航站楼屋盖造型中部高两侧低,呈自由曲面,有人说它像六瓣花型,似掩映于水中的荷花,翩然起舞,也有人说它像振翅高飞的凤凰。要我看,它更像翼展宽大、奔向跑道、昂首欲起的巨型飞机。

  投资2.41亿元建筑面积1.38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分为两层,设有6个登机廊桥。建成后,旅客将在一楼接受安检,再前往二楼登机。同时,航站楼内还设有旅客休息区、综合商业体等功能区。航站楼预计今年五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同时建设的还有塔台,它位于航站楼的左前方,作为飞行指挥中心,负责地面和空中的联系,指挥飞机的起飞和降落。

  航站楼前的停机站坪(效果图)

  在航站楼面向机场的左边,有一条垂直联络道,走完这条联络道,就到了飞机起飞的跑道,站在这条还未完工的跑道中央,向南北两端望去,似乎看不到尽头,这是一条长2600米、宽45米的飞机跑道。虽然水泥混凝土还没有铺上路面,但高达90厘米的结构层已在顺利施工中。

  荆州机场各个工作楼也在同步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将全部完工并实现通航。作为国内支线机场,拟定中的航线将规划开通荆州至重庆、桂林、西安、成都、上海、广州、厦门、深圳、昆明、北京、海口、三亚等国内12个重要城市。年起降飞机8000多架次,即平均每天起降20多架次,远期拟开通国际航班;近期设计机型为:B737、A320系列飞机和国内各类支线飞机。

  总投资13亿元的荆州机场定位为:长江经济带航空运输的重要节点,荆州市交通物流枢纽区和先进制造业示范区,国家级荆州开发区产业发展互补区机场。目标设计为: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0吨。看到荆州新机场航站楼的雏形,你不得不为未来的发展而憧憬!

  今年5月30日前完成航站楼主体工程的标语口号

  航站楼面向东边的停机站坪

  航站楼面向西边的站前广场:将采用单向循环交通方式,在楼前布置的停车场面积约10000平方米。

  覆盖着的起飞跑道基础建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