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业主回家真艰难 如此交房好奇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07

  出钱买房,最高兴的恐怕是拿到房子的那一天,您想想,花了几十上百万买房,现在是终于见到庐山真面目了,能不激动,不高兴吗?不过下面要说的这件事有点怪,也和收房子有关,因为签了收房协议,按理说房子就应该交给业主,现在开发商却把通往业主家的通道给堵了,还不给钥匙,这是为什么呢?

  近期,我们e线民生栏目接到春秋府小区3期的业主反映,说他们在20191228日已经确认收房了,当时买房的时候说的是精装修拎包入住,但现在业主每次回家都是做贼一样鬼鬼祟祟的。2期业主都能正常地从大门回到家里,而3期业主回家,要么就走消防通道,要么就要走一条比较危险的小路。

  春秋府3期业主朱女士:“我们是28号收的房。收房是在前面那个路口。是消防通道通过去的。这边用围墙围起来。”

  记者:“他为什么要围起来呢?”

  春秋府3期业主朱女士:“不知道。”

  记者了解到,春秋府小区3期和2期是共用一个大门进出小区,但是3期的业主却无法从2期走到自己的家楼下,现在春秋府2期和3期之间的通道已经被一层铁皮全部隔开,根本无法正常通行。业主朱女士也带记者演示了回家的方式,这是观赏池塘旁边被人为踏出的一条小路,小路有一点坡度,还紧靠着池塘,如果雨雪天气从上面走,还十分危险。

  春秋府3期业主朱女士:“我们就从那个河边上,那个蓝色的板子那边过去的。”

  朱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其实也不想走这条路,但是进出家里的另一条路是一个消防通道,也被物业公司用锁锁了起来。消防通道通行有固定的时间,记者在现场看到,铁门上有张告示,告示上标注的开门时间是上午8点至下午6点。

  春秋府3期业主朱女士:“再就是安全通道它也限时了的,用一把锁锁起来了,就只有这么一点位置。”

  房子都交给业主了,也不用装修,为啥不让业主自由进出呢?为了解清楚这个通道为何要上锁和23期之间的通道为什么要用铁板隔开,记者来到了春秋府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春秋府3期物业公司负责人:“我还要向我的领导请示,现在不方便回答你的问题。”

  不过直到节目播出前,春秋府方面都没有解释为什么这样做的原因。因此我们也不禁疑问,连最基础的小区道路都不通,业主们怎么就轻易收房了呢?

  春秋府3期业主陈先生:“当时他是属于强制收房,28号你不收房,就视为你收房,物业费从28号开始算起,这属于强制收房。”

  买了房却不让进,小区连附属的道路都还没修好就交房了,开发商这种行为是否涉嫌违规,记者咨询了相关管理部门。

  质安站赵永斌:“如果说合同里面约定的一些内容,都没有达到要求的话,可以到我们单位,或者打电话来维权都可以。”

  您看这事闹的,买了房却不让进,那业主的合法权益谁来保证呢?小区的道路等附属设施还没做好,就急忙交房,房子验收流程能让人放心吗?开发商方面还欠业主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介入调查,客观公正处理,能早日让小区居民走条正常路回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