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荆州两会】沙市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沙市区人民政府网 2020-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5日下午,沙市区代表团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回顾2019年工作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谋划2020年工作目标定位准、思路举措新,彰显了市政府转型赶超、加快荆州复兴的责任担当,是一个鼓舞人心、增强信心、提振决心的报告,大家一致赞同这个报告。

  刘辉萍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布局谋划远、工作措施实,既立足当前补短板,又着眼未来强谋划,体现了市政府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鼓舞了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斗志和热情。建议:一是加大中心城区管理体制改革的力度,明晰市区财权、事权、人权,推进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实行社会事务委托办理,推动人员编制向基层倾斜,促进市区一体化建设。二是广泛聚合力量发展旅游产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等民间组织作用,着力在旅游资源开发、线路完善、服务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下工夫,擦亮荆州旅游名片。

  陈观鑫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旅游精品。二是提升城市规划和管理水平,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品质。三是立足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打造大米、小龙虾等农产品公共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吴波代表建议:一是在荆州火车站站前建设环形路网,新建高架桥或地下通道,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方便旅客出行。二是在大型公共场所配备自动体外除颤器,加强急救培训和宣传教育,助力“健康荆州”建设。

  贺勇代表建议:一是做好“水”的文章,推进江津湖、张李家渊等荆州中心城区水系连通,切实改善河湖生态环境。二是做好“景”的文章,加快建设沙市洋码头文创园等旅游项目,大力推动旅游景区民宿发展。

  王军代表建议:一是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二是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社会治理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方面的积极作用,着力构建“大调解”格局,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马林武代表建议:加快推动停车管理地方立法工作,依法解决逃费率较高、管理手段不足、违停严重等问题。

  胡友彬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落实促进工业发展的相关举措,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做特。二是健全和完善人才引进政策,助力荆州高质量发展。

  章伟舟代表建议: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高速公路荆州中收费站、太岳路高架桥下新增停车位,开放机关事业单位停车场,有效缓解停车难等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