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300台智能听书机免费借阅 荆州区盲人感受阅读之美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吴华)今天(1月7日),荆州区残联携手区盲人协会举行“智能听书机”免费借阅活动,现场50多位盲人朋友齐聚一堂,参与听书体验,今后,盲人朋友们借助“智能听书机”,在家就能感受阅读之美了。

  活动中,盲人朋友们在亲友的陪同下准时到达活动现场,区残联工作人员耐心介绍盲人听书机的各项功能,手把手指导盲人掌握读书机的使用方法。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读书使我快乐》《石缝中的小草》等文章传递出来的是坚强乐观、自强自立的精神,盲人朋友通过智能听书机分享阅读乐趣。

  据了解,智能听书机是根据盲人特点设计,每一步操作都有声音提示,键盘突出,便于触摸,可以实现朗读电子书、音乐播放、录音、广播等为盲人量身定做的内容,能切实有效满足盲人朋友的阅读需求,活动受到盲人朋友的一致好评,“听书机很方便,在家里就可以听康复按摩知识讲座了”,荆州区医疗按摩诊所盲人老板吴小燕说。

  为进一步创新盲人阅读推广服务模式,提高盲人群体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获得感,荆州区残联和区盲人协会积极向上申请,从中国残联扶残助盲项目中获得了一批300台借阅“智能听书机”指标,供视障读者借阅,据区残联工作人员介绍,盲人读者凭有效残疾人证在区盲人协会登记可外借一台智能听书机,借期三个月,到期后可申请续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