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墨香四溢传祝福!这浓浓的年味儿 您闻到了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 黄伟欣)“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说起春节的传统习俗,写春联、贴春联、挂年画,是必不可少的。1月7日上午,荆州市老年书画研究会走进武德路社区,为社区居民们,免费“写春联、画年画·送祝福”。

  上午9点半,4名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闻讯赶来的武德路社区居民纷纷围在桌前,观看书法家书写春联。

  “凤鸣高阁迎祥瑞燕唱玉堂幸福多”、东风送暖百花盛大地回春万象新”、“喜居宝地千年旺福照家门万事兴”……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寄托了居民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

  过年,人们除了贴春联、剪窗花之外,还喜欢在客厅里、卧室中挂贴年画。现场,来自荆州市老人书画研究会的画家们,挥舞手中的画笔,即兴完成一幅幅颇具新年美好寓意的作品。

  年画作为中国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一种绘画体裁和艺术形式,寄托了人们祈求新年喜庆吉祥的朴素愿望,重彩浓墨之间饱含着浓浓的年味儿。走进活动现场,各式各样的年画应接不暇,欢乐喜庆的气息迎面而来。居民裴姨妈挑选了一圈,最后选了这一副《春暖鱼先知》。

  裴姨妈说,这个作品看上去很淡雅,很养眼,而且画的是春天到了,鱼儿也活跃起来了,给她传递出了一个好心情。

  同样,对年画有着特别热爱的蒋姨爹,也在现场挑选了一幅最让自己满意的年画——《年年有余》。

  一上午,书画家们没有休息片刻,一直不停地为武德路社区居民创作。活动室里,一时间铺满了火红的福字、春联、精美的绘画作品,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