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2020:荆州再书新华章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07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张莹)1月5日,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荆州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回首2019,是荆州着力夯实基础、补齐短板的一年,也是持续加压奋进、取得重大突破的一年。在这一年,我们见证了荆州在改革、民生、文化、生态等各个方面的“高光时刻”,所取得的成就令人心潮澎湃。

  一是讲好了改革课,助推发展高质量。“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无论是“3550+100”重点改革不断深化,还是坚持加快动能转换,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荆州市政府每一次改革,都意味着一个新起点,也意味着背后所付出的不为人知的艰辛。例如,施坦达、法雷奥三期、山鹰华中纸业一期、中化农业等项目投产的背后,都是各地各部门在招商引资上不断狠下功夫,促进产业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硬作为。

  二是答好了民生题,夯实基础强保障。“党的根基在人民,党的力量在人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9年,我们欣喜的看到了荆州市政府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所做的不懈努力。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到新增城镇就业6.6万人,从社会保险新增扩面12万人次以上到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从中心城区配建公租房1757套到92个贫困村、7万多人脱贫出列,只要是人民有所呼,政府就有所应,只要是人民有所盼,政府就有所为。

  三是演好了文旅戏,秀出荆州真“荆”彩。2019年的“十一”国庆黄金周,可谓是开启了荆州旅游文化发展的新篇章。荆州方特园、园博园惊艳亮相,护城河画舫游、古城灯光秀演出等项目“点亮”城市。魅力荆州、网红荆州吸引了八方游客。据统计,当时最高峰日接待游客分别达到3.6万人、4.4万人。而荆州市2019年共接待游客501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368亿元,分别增长16.5%、16.3%,创历史新高。

  四是绘好了生态卷,扮靓城乡新面貌。“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大气污染、水土污染,此乃百姓健康生活的痛点,为了回应老百姓关于改善环境的热切期盼,切实落实长江大保护和生态修复战略,2019年,荆州关停拆除长江干线码头340处,复绿造林31.5万亩;中心城区治理河渠52公里、清淤60万立方米;全市乡镇实现污水处理全覆盖;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的获得,更是让绿色成为了荆州最亮的底色。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凡是未来,皆为可期”。2019年已经翻篇,相信只要全市上下戮力同心,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砥砺奋进,就一定能够书写出转型赶超、加快荆州复兴的华丽篇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