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从单打独斗到协同作战 荆州建立作风建设联合监督机制

来源: 湖北日报 2020-01-08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通讯员朱朝阳、黎建华)“以前村委会门口挂蛮多牌子,看着热闹,其实没什么用。去年摘牌了,清爽多了。有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两块牌子就可以了。”1月3日,在监利县红城乡石螺村村委会门前,村民李长铎向前来监督检查的纪委监委干部说。

  李长铎所说的“摘牌”,是指荆州市委组织部大力整治村(社区)活动场所形式主义挂牌问题的统一行动。

  “在荆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不是纪委‘单打独斗’,而是形成了党委担起主体责任、纪委担起监督责任、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可喜局面。”荆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该市建立作风建设联合监督工作机制,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融入各职能部门的工作中,推动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信访、发改、财政、环保、审计、扶贫等各职能部门“协同作战”。2019年,这些部门共向市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30余个,市纪委监委依据线索严肃处理44人。

  该市纪委监委机关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加强协作,完善联合督办工作机制,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等8个方面开展联合督办、直查直办,查出“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批示落实批示”典型问题10个,问责11家单位、23名干部。

  松滋市城东污水处理厂改造项目上报不实问题发生后,荆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成立联合核查组,对查出的问题严肃问责。共问责5家单位、14名干部。

  该市还健全“434”立体监督体系。“4”即上下联动式交叉检查与明察暗访相结合等四个结合,“3”即开展“四风”问题专项巡察等三项机制,后一个“4”即严查关键少数、重点岗位等四个重点。2019年,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95个,处理617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