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9荆州交管工作亮点盘点:事故大预防 服务大提升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1-08

  救助伤者

  □文/图特约记者李立宝

  良好的交通秩序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更是市民安全出行的重要保障。

  2019年,市公安局交管局以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交通事故为首要任务,不忘初心、开拓创新,全力开展事故大预防、秩序大整治、设施大优化、服务大提升等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事故预防社会化 1415.8公里公路系上“安全带”

  压实党政领导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5·9较大事故开展深度调查;强化校园安全,对全市2125辆校车及其它接送学生车辆开展源头隐患排查和上路检查;推动路段隐患治理,完成1415.8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

  检查现场办牌情况

  秩序整治制度化 全市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34.1万起

  将酒驾醉驾、假套牌、面包车超员、货车超载等易肇事肇祸重点违法查处行动贯穿全年,同时部署开展“逢五”高速公路、“逢十”国省道以及周末夜查等一系列交通安全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交通违法134.1万起,其中酒驾6875起、醉驾705起、货车严重超载1471起。

  执勤执法规范化 开展3次案卷评查提高办案质量

  紧贴实战,出台《查处十一种典型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执法指引》《关于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指引》等规范文件;坚持执法质量考评,在全市交警系统开展3次案卷评查活动;推进地方立法,将《荆州市电动车管理条例》立法作为重点工作全力推进。

  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车管服务便民化 建立全省首家24小时智能车管所

  强化警邮合作,建立全省首家24小时智能车管所,为群众提供车驾管一站式服务;强化警企合作,在奥迪4S店推行机动车快捷代办登记服务,让机动车车主少跑路;强化警保服务,在中心城区开设快赔中心和流动巡逻车,第一时间为事故双方定责赔偿。

  科技应用实战化 缉查布控拦截违法车17385辆

  深入运用指挥调度、缉查布控、互联网服务平台等信息化系统,推动“智慧荆州”建设。实行指挥工作“情、指、勤、督”模式,通过缉查布控预警、拦截查获违法车17385辆,其中查处两客一危车辆4325辆、假牌套牌车31辆、逾期未检验重点车辆125辆、实时交通违法车辆721辆。

  创文攻坚常态化 全年查处机动车违停36.3万起

  以勤务机制改革为突破口,将机关、车管所民警下沉到中心城区6个主要路口,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以治乱疏堵为主攻方向,联合各分局、巡特警支队,在中心城区开展电动车、摩托车通行秩序及机动车违停整治专项行动,全年查处机动车违停36.3万起、“两车”违法9.2万余起;以智慧交通建设为支撑点,对20个主要路口交通标志与交通信号灯设置不匹配、标线缺失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改。

发放城区首张自行车号牌

  交通管理多元化 新增停车泊位6000余个

  联合城投公司加强停车秩序管理,推进构建共通共联共享的停车诱导服务网络,新增停车泊位6000余个;联合住建、城管部门,开展商硂车、渣土车专项整治,全年查处工程运输车辆交通违法5.3万辆次;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和信息化局,开展城区电动车专项治理,办理电动车牌照83201辆。

  安全宣传多样化 曝光突出违法车辆50余批次

  推出学习答题减分和志愿者服务减分活动,号召交通参与者宣传安全文明出行;持续开展曝光行动,集中曝光突出违法车辆50余批次、典型事故案例80批次;强化舆论引导,通过15块交警服务窗口显示屏、12块岗亭显示屏、20块路面宣传屏、20块电子交通安全宣传屏,高密度进行交通安全宣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