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07

  (2020年1月7日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政协荆州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荆州市委五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聚焦荆州转型赶超、加快复兴,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的关键问题,紧扣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的实际问题,通过提案积极建言献策。

  截止2020年1月5日14时30分,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提案组共收到提案415件,其中委员提案359件,集体提案56件。集体提案占比进一步提高,并首次征集到以小组名义提交的集体提案。

  根据《政协湖北省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及《政协荆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经审查,立案266件,并案71件,转意见建议75件,撤案3件。

  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41件,占15.4%;政治建设方面13件,占4.9%;文化建设方面59件,占22.2%;社会建设方面112件,占42.1%;生态文明建设方面41件,占15.4%。总体来看,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四轮驱动、两翼保障”发展路径,提案选题更加聚焦、调研更加深入、建议更加可行,提案整体质量进一步提高,结构不断优化。在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方面,主要有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法治化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整治长江入河排污口、加强空气污染防治等;在推动工业兴市和高质量发展方面,主要有以项目为抓手推动省委“一芯两带三区”发展战略荆州实施、推进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建设、加快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等;在强化农业优势地位方面,主要有加强农业产业化建设、大力推广“双水双绿”高效种养模式、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稳步发展等;在推进文化旅游产业持续发展方面,主要有乘势而上夯实旅游基础、打造“5G+智慧文旅”、构建方特旅游圈、强化园博园后续开发利用、建设特色民宿客栈等;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主要有建设智能公交、规范停车管理、推动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强青少年近视防控等;在推动绿色发展方面,主要有推进耕地轮作休耕试点、加快生活垃圾分类处置、突出特色提升沿江两岸绿化质量等。

  大会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将对本次会议提案作进一步分类整理和修改完善。对已审查立案的提案,将按有关规定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对未立案的提案,转送有关部门作工作参考或以适当方式处理。本次会议提交提案截止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