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来自基层:如何推进创文工作?代表委员这样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提高城市知名度、提升城市美誉度的重要举措。在不断推进创文工作过程中,哪些问题容易被忽视,需要进一步改善呢?今天(1月8日)的“我来自基层”,我们一起来看看代表委员们的建议。

  创文工作开展以来,荆州的环境越来越好,但仍有一些问题比较突出。市人大代表吴波一直十分关注城市建设和管理,针对整治城市“蜘蛛网”的问题,他做了大量调查。

  市人大代表吴波表示,不少小区的外立面上电线乱挂,乱牵乱搭的现象,整治的不够彻底。一些小区在更换线路过程中,部分老旧线路并没有得到清理,而是与新线路集中捆绑在一起,强弱电混在一起,埋下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吴波认为在启动对老旧小区改造的过程中,除了对小区楼道区域电线电缆等进行整治外,小区其他区域的乱搭乱拉现象和老旧小区外围也应一并纳入整治。

  创文不仅关系到城市形象,也关系到每个老百姓切身利益。荆州早已制定《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如何推动条例常态化实施,是市政协委员吕涛涛关注的话题。

  吕涛涛希望进一步加大创文宣传力度,让老百姓进一步了解《文明促进条例》。创文工作不仅是对市容市貌的考核,也是对市民综合素质的考核。因此加强相关部门监管力度的同时,还应发挥老百姓的积极性,在整个社会营造出浓厚的创文氛围,共同建设美好的荆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