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朝阳路街道肉联路社区居民热议两会热词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王成文)2020年两会出现的很多民生热词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今天(1月8日),记者来到沙市区朝阳路街道肉联路社区,居民们又会为哪些民生热词点赞呢?

  热词:“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

  2019年,荆州市以提升“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为目标,奋力推进高质量平安荆州建设,2019年,荆州的“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排名全省前列。而作为社区居民,也切身感受到了身边的变化。

  朝阳路街道肉联路社区居民吴拥军:我们社区自主成立了自管小组,晚上巡逻巡视,再加上社区13个监控全覆盖,安全感增强了。

  热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作为社区来说,也在积极引导居民,提升安全意识。

  朝阳街道肉联路社区副主任王晴:我们前期做了非常大的工作,包括法案宣传等,让社区居民尽量到正规的金融单位去存取资金,社区老人现在的金融诈骗防范意识相当高。

  热词: “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不断织密绿网,植树造林30万亩,森林覆盖率再提高1.4个百分点”,城市环境越来越好,居民们生活的也更加舒心。

  朝阳街道肉联路社区 居民李悦方:我看现在荆州马路边四季有花,草木繁荣生长茂盛。

  朝阳街道肉联路社区工作人员李小华:不少外地朋友到荆州来玩,都说现在荆州特别漂亮,鸟语花香。

  热词:“厕所革命”

  小厕所关系大民生,2019年,农户无害化厕所改建12.6万户、农村公厕改建925座,84.4%的行政村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朝阳路街道肉联路社区书记王美丽:在农村我深有体会,原来的厕所是旱厕,臭气熏天,环境非常不好,经过2019年厕所革命之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环保卫生,干净整洁,我要为厕所革命点赞。

  热词:“文旅产业成功引爆”

  2019年方特园、园博园惊艳亮相,魅力荆州登央视、进热搜、上头条,成为网红打卡地、旅游目的地。荆州旅游的发展,也是让居民们感触很深的民生热词。

  朝阳路街道肉联路社区工作人员张素娟:荆州旅游现在发展得非常好,比如说现在的地标建筑园博园还有方特,都为荆州旅游带来了很大的提升。

  热词: “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

  作为土生土长的荆州人来说,生在长江边,“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也让大家倍感自豪。

  朝阳路街道肉联路社区居民谭建民:作为一个沙市人,我要点个赞,现在的 荆江生态环境搞得相当好,我每天早上跑步,看着心情特别舒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