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警方举行“退赃大会” 现场退还40万元财物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0-01-09

  楚天都市报1月8日讯(记者高伟通讯员赵远鹏)“没想到年前就把我们的东西追回来了,这下可以过个好年了!感谢崇文街派出所的警官们!”受害人刘先生满怀激动地将一面印有“热心服务尽心为民”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刘忠虎手上。1月7日,沙市区公安分局崇文街派出所举行公开退赃大会,将在侦办盗窃案件中追回的现金、黄金、钻戒、首饰等物品返还失主。

  “去年10月31日,小偷入室偷走了我所有的收藏品。”刘先生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他爱好收藏一些古钱币、玉器等物品。同一时间,和刘先生同一单元的付女士家中也被盗。

  当日下午,崇文街派出所接到群众家中被盗的报警电话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案发地。民警经过现场勘查、视频追踪,发现两起入室盗窃案件均为两名犯罪嫌疑人合谋作案,涉案金额高达40万余元。

  随后,崇文街派出所迅速成立专班展开调查、追捕。去年11月2日凌晨,案发40小时后,办案民警在仙桃抓到犯罪嫌疑人陈某。同时,办案民警在武汉抓到另一名犯罪嫌疑王某,并成功追回全部财物。

  经查,两名嫌疑人于去年10月30日在沙市区某小区单元楼踩点,次日12时,先后到刘先生和付女士家中,通过技术开锁手段将门打开,盗取财物。作案完毕后,两人乘坐出租车逃离现场,中途分赃后分别逃往仙桃和武汉。

  刘先生和付女士原本以为损失无法挽回,当日从警方领到发还的现金和财物,十分激动。退赃大会上,民警向群众宣传防盗防骗经验,为受害人发还了被盗后追回的现金、黄金、首饰、手表等物品,价值高达40万余元。

  此次退赃大会是荆州沙市警方严打整治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沙市公安分局负责人介绍,临近年关,警方将盯紧案件多发、高发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高度关联的各类违法犯罪,全面提升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提升满意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