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解决一方用水难 保护生态促发展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20-01-09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公安县委坚持问题导向,把谋百姓福祉作为最大课题,公安县委书记夏光宏,县委副书记、县长杨运春等县领导领办民生实事,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温暖民心,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怨最盼”等关键小事,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获得感、幸福感。

  杨家厂镇荆中村地处城镇供水管网的末端,水压不够,不能正常供水,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群众怨声载道。

  近年来,青吉工业园区和杨家厂镇生活用水供水不足问题普遍存在,给园区发展和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影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夏光宏带头领办了这一民生实事,到青吉工业园区和杨家厂镇实地了解相关情况,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和办法,在夏光宏的督办下,县住建局、杨家厂镇、银龙水务有限公司等部门和单位也积极行动,加大供水管网改造、对接贯通和增压设备的建设。

  管网接通了,加压设施建成了,园区企业和杨家厂镇用水情况有了很大的改观,看着每天水管里流出干净的自来水,大家心里非常高兴。

  通过一系列举措,目前已实现县城城区与青吉工业园区、杨家厂集镇供水一体化,供水管网实现全面对接贯通,青吉工业园区企业和杨家厂镇生活用水供水不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原盛埠码头商砼站、砂石料临时集并点位于我县长江沿岸,砂石运输扬尘,严重影响长江岸线环境,是我县落实长江大保护的堵点,县长杨运春及有关县领导就该站点关停、搬迁、拆除事项进行督办。近日,记者在原盛埠码头商砼站、砂石料临时集并点看到,这里部分附属设施设备已经拆卸,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商砼站已完全关停,2条生产线也已全部拆除完成。

  该商砼站的拆除,是我县进一步实施长江大保护的有力举措。目前,位于县青吉工业园搬迁改址的湖北盛埠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主体建筑已全部完工,新建的商砼站已正式运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