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三叉港村贫困户马友邦脱贫记:坚韧勤劳奔富路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1-09

  □通讯员胡斌盛天华

  在石首市大垸镇三叉港村,马友邦的脱贫致富事迹被大家争相点赞。大垸镇党委书记徐青松称他“靠坚韧与勤劳,不仅走出了贫困,还走上了致富之路,为大垸镇贫困户脱贫树起了自强自立的榜样。”

  直面挫折不气馁

  2000年时,马友邦一家住着一间平房,室内仅有一张方桌、两张用砖支起的床及一口残破不堪的衣柜,每当外面下大雨室内就滴小雨。妻子患有红斑狼疮,两个儿子读书也需要一笔不菲开支,家里仅靠马友邦做木工、泥工活来支撑。虽然艰难,夫妻二人却能直面挫折、互相扶持。2014年经村民主评议,马友邦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迎难而上不等靠

  两个儿子的出生给马友邦一家带来无比的喜悦,也给他增添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年幼的孩子嗷嗷待哺,马友邦夫妇一年到头在地里辛苦劳动,日子还是过得紧巴巴的。期间,大垸镇政府给他们争取了低保政策,让一家人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感到温暖的同时,马友邦立志要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

  为增加收入,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推荐马友邦利用农闲给本村泥瓦匠当“小工”。他非常珍惜这个机会,认真学习技术,工友们休息时,他就在一旁练习琢磨。看到这个年轻人的勤奋,大师傅非常乐意向他传授技艺,马友邦很快掌握了泥瓦工技术,开始承揽一些小工程。随着大垸镇城镇化建设步伐的加快,他的“小工程”越做越多,2015年底,马友邦一家年收入已达8万多元,彻底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