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抓学习 惠民生 真整改 ——荆州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纪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09

  以前来政务大厅办事很难一下准确找到窗口,还要问来问去,现在换的新标识清晰明确,办事效率高多了。”1月3日,前来荆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张大妈说。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荆州区坚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全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工作,全区主题教育起步稳健、推进有序、氛围浓厚。

  学习教育全覆盖

  “老书记,我们来给您送学来了。”2019年10月14日晚,李埠镇天鹅村党支部副书记王道远跨进了因病瘫痪久卧病床的天鹅村老党员、原支部副书记黄保泉的门,为他送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书籍和资料,并向他宣传了李埠镇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相关安排,与老同志共同学习。

  黄保泉拿到学习资料,很感动,拉住送学人员的手说“组织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党员,能‘送学上门’实在是太好了。我虽然行动不便,但是我只要能看,就还能学习,很感谢党组织的关心。”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荆州区多措并举,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2019年9月17日至27日,荆州区举办为期一周的区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读书班,将区“四大家”领导、法检两长和62名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全部纳入读书班,强化范带动作用。在区领导示范带动下,全区大多数单位同步举办了本地本单位的读书班,较好地克服了“工学矛盾”。全区普通党员依托红色会堂、课堂、广播等平台,结合“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载体,以短期的集中学引领常态化的自主学。针对年老体弱党员,采取上门送资料、现场朗读和专题辅导的方式每周送学一次,让老党员“不掉队”、不漏学。针对流动党员,建立微信群、QQ群,定期推送学习内容、最新要求和学习动态,以支部名义向流动党员邮寄一本《摘编》、一个笔记本、一枚党徽,让每名流动党员都能全程跟学不失学。

  聚焦民生解难题

  “我们社区里开展文体活动很不方便,室内活动更是找不到合适的地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久,东城街道迎宾社区党员王天赐就前往街道反映情况。

  接到群众反映后,东城街道立即回复,表示将在提档升级的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专门建设一间用于居民群众开展健身、舞蹈和休闲的活动室,满足辖区党员群众日常问题活动需要。目前,迎宾社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活动室已经建成完工,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称赞。

  “陶家巷进出楼口太窄了,不方便也不安全。”接到辖区群众反映后,西城街道迅速行动,协调区供销社对8个商铺进行搬迁,重新修建进出口道路,居民反映问题得以迅速解决。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区委书记周昌俊带头领办“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迟缓问题、宜黄高速公路林带占用农民耕地的历史租金未落实”等2个长期未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全区梳理确定“立行立改”项目152个、领办民生实事72个,均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所有问题得到真整改,群众得到真实惠。同时,区“四大家”领导每人带头领办至少1件民生实事,示范推动各地各单位扎实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件事”活动,全区基层党员开展志愿服务进村社等活动900余次,惠及党员群众2万余万人。

  正视问题抓整治

  2019年11月13日,荆州区纪委印发《关于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查处情况的通报》(荆区纪通〔2019〕9号),对区文旅局驻李埠镇新垸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入户核查走过场的问题、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郢城镇荆北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入户核查走过场的问题、川店镇原宗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佘友林侵占危房改造资金的问题、李埠镇网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中变更扶贫项目的问题集中通报,要求各地各单位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引以为戒。

  “要时刻警惕腐败和作风问题,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动荆州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参加完学习后荆州区机关干部纷纷表示。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荆州区坚持抓住专项整治这个着力点,围绕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问题、省委明确的6个方面问题,上下联动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通过自查自纠全区各地各单位查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200余个,对12条“一票否决”项和25条责任状进行了全面清理;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个,处理1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8人;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4个,处理17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个,处理20人;查处生态环保领域问题2个,处理9人;查处充当涉黑涉恶以及黄赌毒保护伞问题8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立案审查调查3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