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能人返乡平台上线啦!已录入能人信息104万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 通讯员 王亚)为贯彻落实荆州市委、市政府打造“人力资源净流入城市”战略部署,有效推进荆州籍在外企业家、大中专毕业生、农民工、科技人员、政商界和科教界退休人士返乡,2019年,市人社局将实施荆州“能人返乡”工程作为重中之重,促成市政府出台《荆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荆州市能人返乡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荆政办函〔2019〕14号)。

  为了精准、有效地服务荆州籍在外“能人”和本地企业用工需求,荆州能人返乡智慧信息平台应运而生,平台包括荆州能人人力资源库、荆州能人返乡官方微信、荆州能人返乡APP。

  目前,荆州能人人力资源库共录入能人信息104万人,荆州能人返乡官方微信已经开始运营。市人社局对已注册和上传的能人信息进行分门别类,开发针对能人的创业、投资、求职、服务等端口,实现与荆州市能人官方微信对接,官方微信设立了找工作、找员工、找政策、找专家、找场地、找培训、找资金、找项目、找服务”等9大板块,满足线上投资创业、求职招聘、科技成果转化、招商引资洽谈等需求。

  通过平台,用工企业单位可以找到需要的荆州籍人才,在外务工人员也可以了解本地产业、企业现状,促进在外能人返乡就业创业。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梳理人力资源库,完善微信平台功能,开发建设荆州能人返乡APP,加大平台的宣传推介力度,使之成为服务在外“能人”和本地企业的有效载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