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公安派发新年红利 开发区实现家门口出入境办理

来源: 荆州市公安局 2020-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荆公轩)“听说咱们开发区也可以办理港澳通行证了,等放寒假了我立马去办理。”小刘是在校大学生,明年毕业,有和同学一起外出旅游庆祝毕业的打算,得知家附近可以办理证件后,她在朋友圈立马分享了这一消息。

  连日来,荆州开发区实现“家门口出入境办理”的消息受到市民普遍欢迎,大伙纷纷表示,这是荆州公安落实“放管服”政策的具体表现,是派给老百姓的新年第一份红利。

  近年来,随着荆州开发区经济发展,高端企业及国际人才不断引入,辖区出入境业务需求量也随之增大,开发区需要“家门口的出入境办证中心”被提上议事日程。按照荆州市公安局党委落实“放管服”政策的统一部署,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牵头,开发区公安分局承办,在多警种的大力协助下,开发区公安分局出入境分受理点经过大半年紧锣密鼓的筹备,于2019年12月30日正式开始接待群众。

  该分受理点位于开发区豉湖路58号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大楼大厅二楼,占地面积200平方米,设有两个出入境人工受理窗口,配有自助查询机、自助签注、自助照相、自助缴费等设备。可办理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及签注申请等服务事项。为更好服务群众,分局抽调业务精英到市局进行四个月的业务跟班培训,熟练掌握各项业务。

  2019年12月30日下午4时许,分受理点迎来了第一位办证群众。一位4岁的小女孩在妈妈的带领下来办理护照。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整个办证过程只花了5分钟,十分方便快捷。

  据分受理点负责人徐璟介绍,分局出入境办证中心的建成启用,是落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工作最新成果,将有效缓解市出入境窗口的办证压力。“开发区辖区企业多,有办证需求的员工也多,以前他们经常要请假到市出入境办理,以后就不用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