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执行到位金额13.86亿元!荆州法院亮出执行成绩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1-10

  1月8日下午,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的“五类案件”专项执行行动情况通报会暨案款集中发放仪式上,12名当事人代表领到了10688.44万元,其中,执行工程款、金融案款10671.77万元,司法救助金16.67万元。这是全市法院开展“五类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取得的最新成果。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通报了开展“五类案件”专项执行情况。

  2019年,全市两级法院重点开展了涉黑恶、涉民生、涉金融、涉民营企业、涉党政机关等特殊主体“五类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加大惩戒力度,依法打击各种规避执行、妨碍执行、抗拒执行的违法犯罪行为,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0796件,结案10026件,结案率92.87%,同比分别增长20.4%、25.5%、3.78%,执行到位金额13.86亿元。

  全市法院坚持“打财断血、除恶务尽”,加大涉黑恶刑事案件财产刑执行力度,加强经济打击,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去年,共受理刑事财产刑执行案件801件,执结780件,到位罚金、违法所得、退赔、没收财产共4330.84万元。其中,涉黑恶执行案件10件,执结9件,执行到位金额621.7万元。

  全市法院持续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行动、护薪行动,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强制执行力度和司法救助力度。去年,共受理涉民生执行案件793件,结案743件,执行到位金额3447.97万元,司法救助45人,救助金额达102.6万元。

  在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方面,不断完善银法联系会议制度,开展“百日大会战”、“冬日攻坚”等行动,坚持金融案件快执快结。去年,共受理涉金融债权执行案件684件,结案554件,为银行等金融机构挽回损失2.78亿元。

  在涉民营企业案件专项执行方面,市中院开展了“护航行动”,对21件涉民营企业重点案件,综合运用各种强制执行措施,全部清零,为民营企业挽回经济损失2580.27万元。

  此外,全市法院还对5起涉党政机关特殊主体案件全部执结,执行到位金额1078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