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厉害,荆州区这项工作被省点名表扬!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2019年12月31日,省河湖长制办公室发文,通报表扬了全省40家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成绩突出单位,荆州区河湖长办榜上有名,获评份量最重的“示范创建行动”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全省共7家)。

  2019年,荆州区先行先试,制定了《荆州区碧水保卫战“全域创建行动”实施方案》,以示范河湖建设“八有”、示范单位建设“七个有力”为标准,以“全面收、界线清、责任明、系统治、长效管、全域美”为准则,开展“示范引领,全域创建”行动,全面构建全域美丽河湖串联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初步实现“一河一风情”“一湖一风光”“一库一风景”的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

  一年来,各区级河湖长专题调研、办公182次,解决重大问题、历史遗留问题177件;设立管护员262人,其中长江岸线管理员56人,河湖警长23人,企业河湖长9人;全区30座水库、12处湖泊,全部完成收回任务,退还租金及相关工作经费总计702万元;清滩河退渔还湖540余亩;围绕河堤、江岸植树15000多棵;排查“四乱”问题台账共78处,台账外发现29处,107件销号问题全部完成,完成率100%;落实河湖库管护经费近200万元,区财政每年投入40万元对全区重点河流、湖泊、水库地表水,共80个考核断面开展水质监测,一月一通报;落实40万元编制完成一河一策、一湖一策、一库一策方案;河长App、无人机高科技管护方式“正式上线”;投资2.3亿元,实施沮漳河、太湖港渠(湖堤加固工程)、尹新河治理工程,改善全区水源调度、生态补水、水系连通提能力。与2018年对比,荆州区地表水水质总体有较大改善,达到三类级以上水质标准的水体大幅增加45.7%,劣五类水体比例明显降低26.4%。

  下一步,荆州区将再接再砺,进一步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的落实,全面实现“一河一风情”“一湖一风光”“一库一风景”的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荆州区水利和湖泊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