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 荆州交警全力护航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特约记者 李立宝 通讯 员陈畅 任璨)1月10日,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市公安局交管局深入全市各交通客运站及各高速执勤点,集中对春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春运首日,全市启动20个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出动警力934人次,出动警车224台,检查车辆5700余台次,确保了首日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鄂D8453,鄂D8453,你的车目前在什么位置,车况怎么样?”上午9时,荆州先行集团车辆4G动态监控中心内,民警和工作人员正对长途车辆运行状况进行询问提醒,通过24小时监控车辆的行驶轨迹,工作人员可及时发现、制止驾驶员违反夜间禁行规定、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在荆州客运枢纽站记者看到,候车大厅的乘客明显比平常增加了不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运第一天客流比平时增加了20%左右,预计将突破6000人次。在出站口,民警随机拦下了一辆由沙市开往松滋的客车,对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同时嘱咐驾驶员春运期间注意休息,确保行车安全。

  除了严查客运车,民警还将执法、宣传、送温暖服务融为一体。在江南高速石首收费站春运服务点,民警为出行的群众准备了热水,通过设置交通安全咨询台、摆放春运宣传手册等形式,给过往的司机及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春运期间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知识,增强交通参与者对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度。

  面对即将到来的雨雪天气,市公安局高警江南大队表示,将重点加强对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危化品车的检查力度,严查超速、超员、酒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同时,积极联合路政部门,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共同守护群众春运平安畅通。

  据悉,今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共计40天。首日,各县市也同步开展了春运交通安全宣传。交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自觉抵制超员、疲劳驾驶、酒驾等违法行为,真正做到“安全驾驶、平安过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