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从"一门"到"一窗" 政务服务在细节中做表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10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8号,市政府召开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重细节是提升政府工作质量的保证。从今天起,《荆州新闻联播》推出《细节制胜》专栏,首先来看政务服务窗口如何从细节做起,提升工作质量。

  走进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一楼,自助服务电脑、志愿服务台、等候座椅、自助查询机、填单台等在大厅内一目了然,前来办理证件的市民井然有序在窗口跟工作人员沟通。而此前服务中心一楼每天人来人往,每个窗口同时承担受理、咨询、出件、审查等多项工作,工作效率低。

  据了解,自去年11月以来,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推进“一门式”服务向“一窗式”服务转变,改由原来的各部门单独设窗口变成统一设综合窗口,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实现了受办分离、受审分离。

  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副科长王黎璐:从以前行政相对人来政务服务中心去找各个部门、各个窗口,现在变成只找一个窗口,然后由统一受理窗口用统一的标准去办件受理,受理完了再在统一窗口出件,效率得到大幅度提高,规范得到进一步明确,减少行政相对人的重复跑和多头跑。

  把小事做细,把细事做透。掌握了解自身业务是窗口服务的基础,是受到群众尊重的前提和保障。窗口服务就像一面镜子,将一个部门、行业的工作作风、服务水平反映得一览无余。市政务服务中心改进工作办法,完善窗口服务,让窗口服务越来越便民、利民,在点点滴滴的细节服务中,不断展现“以人为本”的服务魅力。

  荆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蒋时菁:这个一窗只是我们目前互联网+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在不断地摸索过程中,会将我们进驻中心的所有事项纳入到我们的一窗综合受理,实现线上办事的进一网、线下办事的进一门、现场办事的进一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