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运汽车票全面开售!下周将迎来返程客流新一轮高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1-11

  1月10日是春运第一天,中心城区汽车站全面进入有序“作战”状态。记者走访中心城区荆州客运枢纽站、长途汽车站和红门路车站获悉,春运期间汽车票已全面开售,各车站客流呈现平稳增长趋势,部分中短途方向班线格外火爆,预计下周将迎来春节返程客流新一轮高峰。

  在荆州客运枢纽站,记者看到,候车厅内客流明显比平日增多,以学生、返乡务工客流为主的旅客已排起购票、乘车长队,人口售票窗口增加,18台自动售票窗口全面使用。这种情况同样出现在长途汽车站和红门路车站。记者获悉,春运首日,荆州客运枢纽站发送旅客量6000人次、长途汽车站发送旅客2000余人次、沙市红门路客运站发送旅客约1600人次,其中荆州客运枢纽站客流量较平时增长20%,流向主要集中在松滋、公安、荆门、郝穴、石首、常德、临澧、澧县、襄阳、十堰等方向;长途汽车站客流主要集中在襄阳、石首、天门、洪湖、随州、十堰、长沙、常德、恩施等方向,尤其是恩施、万州等班线格外火爆;红门路车站针对热门班线投入荆石906城际公交车。

  根据当前客流情况,预计下周我市将迎来春运返程客流高峰。荆州枢纽站预计客流将从10日起逐日递增,增长率在10%,高峰期日客流量将过万人。长途客运站预计,随着所有院校和部分企业陆续放假,返乡务工者回家过年,下周起客流量将迎来客流高峰。

  目前,春运汽车票全面开售,各汽车站已增设售票窗口、开通网上购票渠道,旅客可选择自助机、人工窗口及网络订票方式提前订票,网购票可到车站人工售票窗口或自助取票机处兑换车票即可。车站提醒旅客,注意乘车时间,提前1个小时左右到达车站即可。(记者荆文静通讯员严芳孙晶方洁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