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运期间,荆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66万人次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1-11

  10日,2020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记者从荆州火车站获悉,春运首日,该站发送旅客21569人次。春运期间,该站预计发送旅客6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约1.65万人次。为此,荆州火车站积极采取措施,全力做好应对准备。

  上午,记者在售票窗口、候车厅等处看见,旅客流保持在正常水平。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荆州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春节临近,客流将会逐渐增多,预计节前客流高峰将出现在农历腊月二十八(1月22日)左右,单日最高客流预计达3万人次,主要以学生流和务工流为主。与此同时,节后返程高峰预计出现在正月初四至初七(1月28日至31日),单日最高客流预计可达3.3万人次。

  据介绍,春运期间,荆州火车站的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武汉、宜昌、成都、重庆、上海、北京、深圳等地。为缓解客流压力,目前,该站已加开至汉口方向的始发终到临客6对,具体开行数量将根据每日调令进行及时调整。

  为保障旅客出行安全、顺畅,春运期间,荆州火车站工作人员将全部投入到一线岗位。此外,在进站口、售票厅、候车厅启用“心连心”服务台,在候车厅增设自助存包柜、购票信息查询打印终端机等,并组织“心连心”10人小分队现场为旅客提供服务,确保站内运转平稳有序。

  据悉,当前,荆州火车站已全面推行电子客票,旅客可直接通过身份证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了排队拥塞、纸质车票丢失后挂失补票等麻烦。铁路部门提醒,由于春运期间车站人流增加,且近期雨天较多,已通过互联网预订车票的旅客,建议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尽量提前到站,进站时携带好身份证,以免耽误行程。(记者徐祉晔通讯员王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