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通省两会】荆州代表:为发展献计 为民生代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浩) 湖北省“两会时间”开启,来自荆州的60多位人大代表和全省各地的代表们汇聚武汉,共商新一年的湖北发展大计,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献计,为民生代言。

  省人大代表江明炎说,去年荆州最大的亮点是文化旅游的井喷。方特东方神话和荆州园博园相继开园,“双子星”引爆荆州,游客人数刷新历史。游方特、赏园博、登古城,荆州成为海内外游客的重要旅游目的地。江明炎建议,希望荆州不断推出新的旅游项目和产品,主动融入全省旅游大格局。

  省人大代表江明炎:把我们荆州的文化旅游与周边的文化旅游,与全省的文化旅游纳入一盘棋,一个整体去考虑,把我们湖北省的文化旅游以点代面,一线串珠,让国内的游客,国外的游客乐意到湖北来旅游,能够感受到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文化底蕴,这是我们旅游文化的差异,才是我们旅游吸引人的地方。

  省人大代表吴学民来自荆州工业主战场,会前他到许多企业走访调研,省两会期间,他要为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发声”。吴学民说,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一点是人才。近几年来,湖北菲利华引进博士硕士40多人,这些人才发挥的作用让企业从中尝到了甜头。他建议省市有关部门在人才引进、知识产权保护、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出台优惠政策,搭建人才成长的平台,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集聚各方创新要素,让更多荆州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

  省人大代表吴学民:发展工业需要人才,假如说你搭建的平台不够的话,那么这个平台他(人才)不愿意来的,高级的人才需要更大的平台。

  作为一名来自社区的基层代表,杜芝凤最关注的是老旧小区改造等方面的内容。杜芝凤所在的沙市区王板桥社区破产企业比较多,不少小区路面老化,环境脏乱差,亟待改造。她建议省市加大投入,尽快对老旧小区停车、养老、加装电梯等便民设施进行完善和优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