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急!快过年了 木工万元工钱还没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12

  荆州新闻网(孙煜瑶郭佩月)眼看着就要过年了,大家也都开始置办年货了,可是市民丁先生却在发愁,因为他的工钱老要不到,具体是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丁先生是一名木工,2019年3月,包工头彭孟飞找到他,让他在一家医药公司做工。当时,丁先生和彭孟飞谈好工钱按天计算,但工程结束后,约定的工钱却没有给全。

  丁先生说:“我们是木工,按日工资一天350元,我前期搞了80.5天,后期搞了20天,总共3万多,付了20100元,还欠我15100。”

  丁先生多次找彭孟飞讨要剩下的15100元工钱,但对方却迟迟不给,只给他写了一张工钱结算单,注明了欠款金额。彭孟飞却说该医药公司没有给他对账,他也没钱支付丁先生工资。

  无奈之下,丁先生也曾找过做工的医药公司。但医药公司说钱已经跟头彭孟飞结清了。

  丁先生说,被拖欠工钱的不止他一人,还有好几位工友,现在快要过年了,大家都很着急。

  到底这笔工钱什么时候能支付呢?之后,记者联系到了彭孟飞。

  彭孟飞表示,前期结算的23万用于购买施工材料和支付工人部分工钱,已经用完了。由于他与该医药公司的项目是口头约定,没有签订书面协议,产生的费用与最初的预算有一定的差距,现在双方对于费用的计算存在争议。

  随后,记者和他们一起来到该医药公司了解情况。医药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桑女士告诉我们,目前彭孟飞负责的主体工程还没做完,前期的费用已经跟他结清。至于工人的工钱,桑女士认为应该找彭孟飞结算。同时,桑女士表示,如果彭孟飞认为她们公司还欠他施工费用,需要提供相应的凭证。

  丁先生的工钱到底该找谁要?又该如何维权呢?记者也咨询了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法律上来讲,工人直接与包工头之间有劳务关系,工人应该直接找包工头要工钱。如果说,这个包工头有证据证明发包方没有将工钱结清的话作为工人可以要求发包方在没有付清的工程款范围内承担连带责任。”

  同时律师表示,除非包工头之前与工人之间有约定说,发包方结清工程款后再支付工人的工钱,否则,包工头与发包方之间的任何经济纠纷,不影响工人向包工头索要工钱。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如果说双方协商不成的话,作为工人可以向劳动监察部门进行投诉举报,劳动监察部门如果查证属实以后,可以责令包工头来支付相应的工资,当然如果包工头仍然拒不支付,劳动部门可以做行政处罚,甚至可以移交公安机关作为刑事案件进行处理。”

  目前,丁先生他们已经向劳动监察部门反映了情况,希望丁先生能够早日拿到自己的辛苦钱,过个开心年,如果您在生活中遇到困难需要帮忙的,可以拨打8234567与我们联系,橙色娘子军,帮忙帮到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