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接留守孩子父母回家过年:再访百花洞务工老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12

  荆州新闻网(记者陈理君廖程帆柳波)去年,《江汉风》暖冬行动前往东莞大岭山镇百花洞的一间家具厂,探访了一群来自江陵县的在莞务工人员。今天,记者带着关切的心情故地重游,这一年老乡们过得还好吗?

  当我们走进曾经到过的宿舍里,发现老乡的床头多了一部电视机。这段时间,曾令涛和工友们一直在关注各种关于春运的消息,因为过年回家,对于农民工来说是一件大事,尤其是今年厂里又来了不少新面孔,其中还包括几名荆州人。

  去年接受采访的老乡,已经提前踏上了回家的路。因为工作的关系,曾令涛还在赶工,这段时间他一直没能好好休息。

  工作量的增加,也意味着收入的提高。今年,厂里的订单量增加了,工人们的收入也提高了。“大概每个月平均算下来,五六千元,跟去年比呢,上涨了一点。”江陵县沙岗镇在莞务工人员曾令涛说道。

  照理说,这个春节曾令涛应该过得美滋滋,但是一提到回家,曾令涛心里却有着小小的忧愁。去年原本成绩优异的小女儿,在没有征得他的同意下,竟然自己选择了去职高就读。“她说怕自己考不上高中,我说考不上再说,还有别的办法。”一听到女儿自作主张去了职高,曾令涛很恼火,他专程回家想要一问究竟。

  女儿为何不和家里人说,就这样放弃了高中,曾令涛始终想不通。后来,他也在反思,女儿的自卑或许是与他常年在外打工有关。家里没人照顾女儿,女儿心里有负担。

  孩子大了不由管,曾令涛的语气里充满着无奈。如今,曾令涛只盼能快点回去,和女儿好好交流,了解她内心的想法,给她的未来再把把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