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成长工程建设见成效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长快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1-13

  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去年以来,我市以成长工程为抓手,聚集工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打好“进规保规”攻坚战,全市成长工程建设初见成效。2019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8户,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1181户,比上年末净增27家。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7.5%。

  据了解,为着力改善小微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我市加大企业培育力度,促进“个转企、企升规、规上市”。去年,洪湖市对“新建新投产”企业奖励10万元,“小进规”企业奖励3万元,对所在乡镇给予1万元工作经费,提高企业及乡镇工作人员积极性。2019年洪湖市入规企业18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50%。沙市区对新增“小进规”企业、纳税额在100万元以下的,前3年按缴纳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区级留成部分的100%给予奖励,后3年按缴纳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区级留成部分的50%给予奖励。2019年沙市区入规企业14户,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40%。荆州开发区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促进小微企业发展,2019年,荆州开发区入规企业18户。同时,利用汽车零部件等集群优势,加大与外资嫁接合作,新引进伟速达、施坦达等合资企业。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将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对照各县市区拟定的培育成长工程企业时序表,实现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0家以上。(记者 琳玲 通讯员 程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