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冬行动:公安妈妈深圳打拼 只为孩子更好成长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廖程帆 柳波)在深圳南山区,来自公安县的龙韦韦和丈夫在这里打拼了将近二十年。今年是他们首次乘坐《江汉风》爱心大巴回家,在过去那些艰难岁月的日子里,他们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深圳南山区南山大道的写字楼附近,公安老乡龙韦韦和同事们正忙着给顾客挑选衣物。龙韦韦现在在一家服装公司工作,临近年关,她和同事们一起完成公司布置的外派任务。

  龙韦韦之前是一名经验丰富的服装加工工人,先后在深圳三个大型服装厂工作过。她现在所在的公司,主要是生产中老年服饰,公司拥有自己的设计师,设计生产的服装主要用于给各大成衣厂做样品。

  虽然从生产设计线到销售线,龙韦韦也不是第一次尝试。对于这种业务,她也能应付自如。

  这几天,龙韦韦每天早上九点外派,一直到下午六点左右才能结束工作。下班后,龙韦韦要步行十五分钟回家。龙韦韦和丈夫租住在居民楼的一层,房屋面积不大,二三十平米,屋内有一间阁楼。而这样狭小的房间,月租也要一千多元。

  龙韦韦的丈夫是一名电器维修人员,平时都在外面给客户上门服务。她告诉记者,深圳的外来务工人员压力很大,主要是因为这里的生活成本很高。在深圳坚持十多年,其实最重要的是为女儿读书创造更好的条件。

  因为工作关系,龙韦韦和丈夫一年只能回去两三次。而每一次到了离别时,女儿总是很舍不得他们。

  在深圳这些年,龙韦韦经常和女儿视频,问问家里的情况,也和女儿谈谈心。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每当春节前后,龙韦韦都归心似箭。当《江汉风》的爱心大巴如约而至时,龙韦韦一家的幸福团圆时刻也就近在咫尺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