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必看!冬季取暖安全 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谨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严欢欢 王成文)冬季来临,要温暖也要安全。那么在使用电取暖器取暖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一份攻略送给您。

  用电暖器取暖时,不要跟沙发棉织物等物品靠的太近,更不要在电取暖物上烘烤衣物,这样很容易引燃可燃物,而引发火灾。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部分易燃易爆品,如打火机、花露水,空气清新剂等,更不要提电取暖器太近,以免发生爆炸。

  电热毯通电时间不宜过长,睡前通电加热,入睡时关掉电源,避免通宵使用。儿童睡觉不要使用电热毯,以防尿床打湿电热毯引发触电。电热毯要放平,不要在不平的金属物或者硬物上使用;电热毯不要折叠使用,以免损坏电器元件。

  使用电热水袋取暖时,要关好电充电器的盖子。不要将热水袋放入被褥中使用,以免发生烫伤事故。选购热水袋时,用手轻轻捏一下,电热丝式热水袋内部,有一个明显的弧形电圈或网状装置,如果捏到的是两级硬邦邦的圆柱体,肯定是电极式热水袋,这类产品已经淘汰,不能使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