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八岭山镇新湾村: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1-14

  近日,荆州区八岭山镇新湾村新建的老人儿童快乐之家成了新晋“网红打卡地”,其墙绘每天都吸引周围村民前来驻足围观。而墙绘的作者正是新湾村一组的贫困户向家军。

  向家军因先天疾病,右腿行动不便,无法从事农活和体力活,孤身一人的他因缺乏劳动能力渐渐滑落到贫困的边缘。

  村里考虑到向家军的实际情况,按照贫困户纳入标准和程序,将他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虽然命运多舛,但向家军从没放弃对绘画的热爱。从小,向家军就显示出非同一般的绘画天赋,后来经过自学,他逐步掌握了人物画、国画、油画等各类绘画类型和题材。

  2019年,对于57岁的向家军来说是重要一年。通过他在外辛勤绘画的收入,加上低保救助、“985”健康扶贫等扶贫政策,向家军顺利实现脱贫。“家军是个很坚强的人,他不服输、不认命、不怨天尤人,他热爱生活、努力上进的精神值得所有的贫困户学习。”村支部书记秦志文说起向家军来赞不绝口。

  目前,经过向家军4天绘制,活灵活现的墙绘生动精致地展现在老年儿童活动之家的外墙上,画中的老人和蔼可亲、儿童活泼可爱,在冬日的暖阳下别有一番风采。“我们村是省级美丽乡村整治村,今后还会建设得更加美丽,我享受了这么多国家政策,也想通过自己的双手为我们村画更多画,为美丽乡村建设出更多力。”向家军说。

  在八岭山镇像向家军这样靠自己双手脱贫走向“幸福路”并回报社会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三桥村的“莴笋大户”吴代权、石马村的“虾专家”严良民、铜岭村的“葡萄园主”苏运桂、太平村的“自强脱贫户”孔凡益……他们不仅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了脱贫,也带动周边群众共同奔向小康,他们都通过自己的方式为美丽乡村新画卷增添新的色彩。(通讯员赖炳范特约记者李文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