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胆试 勇敢闯 奋力干 荆州区招商服务中心积极探索“飞地招商”新模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认真贯彻落实荆州区“两会”关于探索“飞地经济”重大决策部署,破解荆州区工业平台不足等难题,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合作新空间,1月9日,荆州区招商服务中心先行先试,在前期充分沟通基础上,邀请荆州开发区招商局主要负责人一行就如何开展“飞地招商”进行现场座谈交流。

  会上,双方就创新招商工作思路、积极开展飞地招商、做大做强各自产业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交流,并围绕项目承接机制、项目服务对接、项目落地配合以及未来飞地招商模式等重点环节和关键问题进行探讨。

  下一步,荆州区招商服务中心将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做到“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进一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做到谋划和落实工作同步推进、同步抓实,全力探索“飞地招商”模式落地见效,为全区项目大建设、工业大发展构筑坚强支撑。

  据了解,“飞地招商”是指不同地方政府打破行政区划限制,以各类开发区为主要载体,在平等协商、自愿合作的基础上,把“飞出地”的资金和项目放到行政上互不隶属的“飞入地”的工业园区,通过规划、建设、管理和税收分配等合作机制,从而实现互利共赢的持续或跨越发展的招商模式。(荆州区招商服务中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