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民政局开展留守儿童进福利院和老人一起迎新春活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14

  荆州新闻网消息:2020年1月14日,荆州区民政局、八岭山镇团镇委、八岭山镇民政办、贝恩心理社会服务中心在八岭山镇农村福利院联合举办留守儿童进福利院和老人一起迎新春活动。

  在音乐伴随下,老人和儿童一起跳起拍手操,虽然不是很专业,但是老人、孩子们的参与和配合还是很默契。尤其在包饺子比赛中,老人们偷偷帮助自己小组的孩子忙前忙后,奇形怪状的饺子代表了孩子们为老人送出的暖暖温情。一盏盏由孩子们手工制作的红灯笼送给老人们,在老人眼里是浓浓的满足和高兴。

  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是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时代产物,也一直是社会所关注的两大群体。由于缺失亲情的陪伴,孩子的情感上被忽视,老人们由于身体机能的衰退,无法融入到社会,一度造成失落和孤独。近年来,荆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三留守”关爱保护工作,相继出台了《困境儿童分类保障办法》、《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人补贴制度》等政策性文件,全面启动“老人儿童快乐之家”项目建设,同时发挥社会组织优势平台作用,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到农村“三留守”关爱保护工作中来,与荆州市贝恩心理社会组织签订“关爱小留鸟、呵护七彩童年”项目。

  此次“老幼同乐、共迎新春”春节联欢活动是继“七彩童年、相伴成长”百家社会组织牵手百名困境儿童专项行动以来的又一个子项目,此活动既丰富了留守儿童寒假生活,加强了留守儿童思想品德教育,让留守儿童在活动中学会感恩、尊敬老人、培养树立正确的道德观和继承中华传统美德,同时让老人们在参与互动活动中增强了存在感、幸福感、获得感,也向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共同关注、参与到关爱福利院老人及留守儿童行动中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