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0年春风行动 返乡人员吐心声:“还是要回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周雨吉孙颖)连续多场招聘会服务返乡人员就业。今天(1月15日)是2020年春风行动的第一场大型招聘会,虽然天公不作美,室外湿冷,但这并不能阻挡求职者回家就业的步伐。

  招聘会现场,荆州区八岭山人周兴国刚下火车,就推着行李来找工作。十一年独自在外漂泊,每天重复着单调的工作,虽然一个月工资有7000多,但周兴国还是会感到乏味和孤独。周兴国的妻子前两年回到荆州,在一个服装厂上班,虽然工资没他高,但离家近,又能经常见到女儿,这让他很是羡慕。为了能在家门口就业,他降低了工资标准。

  来招聘会的求职者不仅有刚下火车的荆州老乡,还有专程赶来的返乡夫妻。陈洪和妻子是江陵县马家寨人,十多年前就离开家乡外出打工了,这次回家前,夫妻俩毅然决然地辞去了广东江门的工作,一心一意想留在家乡上班。 “还是要回来”,这是很多在外务工老乡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他们心中最深的渴望。对于工资待遇,夫妻俩也有自己的想法。逛了一圈下来,陈洪驻足在一家物流公司展位前,因为之前在外面做的是叉车工,他想找一份司机岗位的工作。

  为了服务求职者,今天参与招聘会的企业有190多家,提供了近8000个工作岗位。招聘会上不仅有就业创业项目展示,还有就业创业扶持、技能培训、社会保障、权益维护、政策咨询等宣传区域。接下来,正月里还有连续不断的大型招聘会在市中心举行,沙市区、荆州区、开发区也都分别组织各有特色的招聘会,服务广大返乡求职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