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扎实做好水稻完全成本保险试点工作

来源: 公安县人民政府网 2020-01-16

  公安县章田寺乡作为传统农业型乡镇,共有耕地面积94383亩,其中水稻面积79890亩,以双季稻和杂交稻制种产业为主,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仍相对较弱,广大的农民群众迫切希望通过“低保费、高赔付”的农业保险来降低经营风险。2019年,该乡将落实水稻完全成本保险试点工作作为维护农民利益的一项重要举措,有效降低农业损失,保障农民利益。

  加强政策宣传。加强水稻完全成本保险试点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召开会议、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农业保险政策和身边的真实受益案例,进一步激发全乡广大农户的参保意愿和积极性。

  细化工作方案。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细化参保实施方案,确保措施落实、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与保险公司积极配合,切实将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落实到位。

  核实投保面积。抽调乡农办、财政、保险、农技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工作专班,逐村对投保面积进行核实,确保核实到每一块田块,保证参保工作不造假、不漏保。全乡共承保水稻成本保险12.2万亩(复种),承保水稻杂交制种2780亩。

  强化理赔力度。加大保险理赔力度,坚决不让农户吃亏。2019年,全乡受益农户达到1500余户,赔付资金合计525万元(其中杂交稻制种赔付140万元),全部通过一卡通直接打卡到农户账户,对全乡农业生产、保护农民种养积极性起到明显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