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千名干部进千企 荆州共收集企业反映各类问题933条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01-17

  记者日前从市经信局获悉,自去年5月千名干部进千企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收集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933条,办结673条,办结率72%,解决了很多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实际困难。

  2019年以来,千名干部进千企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坚持高位推进,市“四大家”领导和46个市直参与部门抽调的157名机关干部,组成46个工作组,联系84家企业和项目,开展一对一服务,保障了活动高效开展。

  针对企业反映的融资难问题,我市开展了银企对接活动,19家银行金融机构代表与民营企业代表签约授信6.34亿元。针对多家企业反映的问题,参加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工作专班积极对接,及时协调并加以解决。

  对安波福公司反映的影响生产经营的物流补贴、生活污水排放问题和美的公司面临的用工难、停车难、技术改造项目发挥效能问题,市委组织部积极与荆州开发区等单位联系协调予以解决。对法雷奥公司反映的社保缴费比例过高、涉及员工保障政策问题,市纪委监委主动到市人社局进行协调予以解决,每年可为企业减轻负担约160万元。对荆州海洋世界反映的三期项目建设用地、周边旅游公交线路、景区标识引导牌等问题,市委宣传部协调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市文旅局、市国资委等单位进行解决,35路区间车已串连方特途经荆州海洋世界。对国家能源集团荆州热电有限公司新增1台35万千瓦发电机组影响厂区周边安全问题,市生态环境局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后,正积极开展荆州市中心城区热电联产规划环评的编制工作。市招商促进中心积极开展招商引资,通过二次嫁接的方式,促成荆州利同新能源有限公司与荆州开发区签订协议,接盘了沃特玛公司所有资产设备。

  今年,我市将进一步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助力工业高质量发展活动,强化统筹协调机制,设立“双千服务重大问题研究”议题;加大督办协调力度,对企业急切期盼化解的困难和问题实行“限时交办”;实行“办结回访”制度,运用绩效考核监督机制,推动该活动取得实效。力争对企业诉求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闭环运行。(记者琳玲通讯员程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