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既带外孙又做家务 洪湖62岁婆婆累成“百米难”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0-01-17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陈凌燕 通讯员 刘望)“医生,我腰痛,走个百把米路都成问题!”因为带孩子又要做家务,六旬李婆婆累伤了腰。经手术治疗,昨日老人的症状已得到明显缓解。

  李婆婆62岁,去年女儿添了二孩,她就从洪湖老家来武汉帮忙。每天她除了带孩子、做饭、做家务,还要抽空去接送大外孙,一整天连轴转,连歇口气的时间都没有。今年1月初,她在家打扫卫生时,突然腰部旧伤复发,敷贴膏药一周仍未见好转,后来更是连走路都成问题,这才不得已到武汉市第六医院就医。

  该院骨外科主任任国海教授为李婆婆做了相关检查,确认她为腰椎退行性病变、中度腰椎管狭窄。上周,他和团队为李婆婆进行腰后路融合减压内固定术,4小时后手术顺利完成。目前,李婆婆腰椎部疼痛的症状得到了明显缓解,可自如下床走路、活动。

  “母亲年轻时在田地里干农活,腰本来就不好。这次我添了二胎后,又接她来忙活,真是愧对母亲!”李婆婆的女儿王女士懊悔地表示,今后自己再忙也要更多留心照顾母亲,好好体恤她,尽可能为她分担家务。

  任国海介绍,腰椎退行性病变、腰椎管狭窄的发病原因除遗传因素外,重度体力劳动、外伤等均是诱因,骨关节在20岁以前处于生长期,20岁之后出现退变,重度体力劳动、外伤等均会加速病变速度。此外,久坐、久站也是加速病变的因素。他提醒称,市民一旦出现腰部疼痛,应立即就医,切勿强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