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暖冬行动】裴德宏:漂泊再远 也要回家过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周雨吉 孙颖)这个冬天,《江汉风》联合荆州市总工会、荆州先行集团共同发起了“暖冬行动——接留守孩子父母回家”,活动还得到了荆州市农商行、吉利汽车华超4S店的爱心支持。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长途奔波,1月16号上午11点,75名老乡乘坐爱心大巴顺利抵达荆州,在广电大楼举行的欢迎仪式后,记者和老乡裴德宏一起,回到了他日思夜想的松滋老家。

  一上车,裴师傅就忙着和家里人联系,得知姐姐、姐夫带着小女儿去了松滋县城,只有父母在家。

  车上,裴师傅重温着《江汉风》关于他老家的报道,他说,这段视频他在广东反复看了好多次,十几年前的合照勾起了满满的回忆。

  裴德宏的老家在松滋市杨林市镇刘家坪村,父母靠种田为生,拉扯三个孩子长大。自从裴德宏的二女儿出生后,经济压力变大,靠几亩薄田实在难以为生,他和妻子不得不选择外出打工。

  木匠出身的裴德宏,靠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广东打拼18年,从学徒做到现今的木匠主管,手底下管理着二十多名木工。虽然事业蒸蒸日上,但是对老家父母的亏欠却越来越多,视频中看着老母亲对自己说的话,裴德宏心里直泛酸。

  就是做不到在身边的陪伴,每年过年不管多难,裴德宏是一定要回来的。聊着聊着,很快车就开到了老家,母亲听到声响,连忙从田地里赶上来迎接。

  放下行李后,裴师傅来到厨房,此时老父亲正在火边取暖。

  虽然面容上没有多大的表情,但一年才能见一次的儿子此刻就在眼前,老母亲还是忍不住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前两年,母亲胡志英生病躺在床上,生活无法自理,那时都是靠裴德宏的姐姐、弟弟弟媳在家照顾。如今,母亲身体状况转好,这是裴德宏最开心的事儿。

  今年,裴德宏的大女儿和女婿会在他们这边过年,所以妻子让他提前回来做准备,过两天,妻子和女儿女婿就会从广东开车回来了,今年年夜饭将是全家最热闹的一年。

  一年又一年,为生计奔波忙碌,留给家人的时间少之又少,品尝过太多思念的苦,这个新年一家人终于要团聚了。大家珍惜在一起的时光,更对来年充满希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