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去年荆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47.35亿 同比增11.5%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成冰恬)1月17日下午,2020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荆州市商务工作推进情况,分析当前发展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商务工作重点。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治根作2020年全市商务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商务系统和商贸企业凝心聚力,有效应对复杂严峻形势,顶住经济下行压力,实现内贸流通快速发展、外向型经济稳中提质、开放平台建设再添硕果、市场秩序健康平稳。其中,全年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47.35亿元,居全省第四位,同比增长11.5%,达到近三年来最好水平。全年新增电商企业433家,累计超过7000家。全年网络零售交易总额实现346.1亿元,同比增长28.7%。新增监利县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试点县,省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试点实现全覆盖。开发区、监利县分别被商务部授予国家汽车零部件和纺织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称号。张治根表示,接下来,商务部门要鼓足干劲、真抓实干,深入推进“稳外贸、稳外资、促开放、促消费”工作,奋力推动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0年,要力争实现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8%,利用外资增长10%,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100家。要扩大开放,做实做强外贸出口品牌,积极谋划市级跨境电商产业园,支持荆州开发区规划建设“中欧产业园”,广泛开设外贸综合服务网点,助推外资大项目落地开工,加快推进荆州综合保税区的申报和建设,力争口岸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一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