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硚房康城电梯问题多 频繁故障让人心慌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蔡国然)电梯对于生活在住宅高层的居民来说,提供便利,但是如果电梯出现故障或者罢工了,大家就会觉得出行很不方便,最近,沙市区硚房康城的居民们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

  70岁的李姨爹是硚房康城的业主,住在1栋2单元18楼,说起这个电梯,他就满肚子苦水,他曾遭遇过电梯惊魂,坐电梯时突然往下掉,过了一会才恢复正常,把李姨爹吓坏了。

  李姨爹所住的这栋楼共26层78户住户,配有两部电梯,目前有一部电梯出现故障,还在维修中,而且故障频率非常高。

  李姨爹告诉我们,另外一部电梯虽然故障次数少,但坐起来也不让人省心,电梯有时就像在坑洼的路上一样一直抖。为此,居民多次找过维保公司和物业公司,但是得到的答案让他们非常意外。维保的师傅说,这是电梯正常的自我保护。

  仅半个月来,这里的业主就被电梯故障“坑”过四次,如此高的频率让业主们住得非常不安心。

  电梯多次故障,业主们苦不堪言,电梯故障为何一直不能得以解决?业主们的权益又该如何维护?为了解决问题,李姨爹等业主把此事投诉到了辖区市场监管部门。

  为了解决电梯问题,李姨爹拨打12315,将问题反映到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执法人员当天迅速赶到小区走访调查故障电梯有关情况。

  得知该小区业主、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对电梯维保单位提出的问题和更换零部件建议意见不一,维修费用难以落实影响正常电梯维护,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科召集沙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湖北特检院专家、社区工作人员、业主代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换意见,共同商讨电梯维保问题。

  电梯维保单位工作人员介绍,1月13日,他们对硚房康城1栋2单元电梯做了全面评估,认定主要是由于内部零件的老化等原因导致电梯不能正常运行。

  本次维修的费用大概在5750元左右,维保公司给物业送达了维保意见书,也在电梯所在的楼栋张贴了告示,但迟迟未得到物业公司的回复,维保工作无法全面实施。

  既然电梯维保单位已经给出了维修意见和方案,为何物业公司迟迟不答复呢?记者和执法人员一起来到了硚房康城小区物业公司了解情况。

  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之前也要求维保单位先行垫资维修过电梯,但全面维保电梯的资金不少,需要动用维修基金,这必须要超双三分之二的业主同意,即人数和房屋面积都要超过三分之二。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找过业主委员会,希望由业委会牵头动用维修基金。但总是没有明确的答复,这让物业也很难办。

  10天以来,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先后接到硚房康城小区电梯投诉3起,3次第一时间调查协调,需要业主委员会依法履行职责,研究解决电梯使用维保重大问题。小区内部管理不正常,业主委员会对业主意见收集、回应不及时,对物业公司监督、支持不够;同时,物业公司对维保单位在维保过程中反映的问题处理也不及时,才导致了现在的电梯使用乱象。

  昨天(17日)上午,硚房康城小区业主委员和物业公司负责人到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就小区电梯使用安全管理问题听取了监管部门的指导意见。业主委员会负责人表示,在业委会商议后,将尽快组织召开小区电梯使用安全协商会,公开听取业主代表对电梯使用的意见,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消除电梯安全隐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