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优质服务基层行(一):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国家卫健委对2019年度“优质服务基层行”表现突出、达到推荐标准的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通报表扬,荆州共有6家单位榜上有名。从今天起,我们到这些基层单位,看他们如何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今天,首先走进松滋市街河市镇中心卫生院。

  松滋市街河市镇中心卫生院透析科室,是2019年11月刚投入试运行的新科室。记者在透析室看到,20多位患者正在同时进行血液透析。李克霞是洈水镇长河堰村十组村民,患肾病已有多年,近五年,她每个月都在家人的陪护下,到松滋市城区医院进行血液透析12次左右,每次透析都要起早贪黑,一年下来,路费和生活费就要8000元以上。街河市镇中心卫生院透析科建成后,给她带来了不少便利。不仅节约了费用,也让她的丈夫王文华能节约时间到田间劳作,增加家庭收入。

  透析科室只是松滋市街河市镇中心卫生院响应“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提升服务能力而开设的科室之一。2019年,他们还发挥“儿科”优势,开设儿科专家门诊,设立了儿科独立住院病区,为儿童患者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记者在儿科住院部看到,医务人员正在使用新配备的蓝光治疗仪等设备设施。

  随着儿科综合服务能力的不断增强,街河市镇中心卫生院服务区域内的儿童患者,能够就近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2019年,儿科门诊诊疗已达到6万人次,住院3000人次。

  能力提升需要人才作为支撑。街河市镇中心卫生院注重人才的引进和储备,2019年新招聘了12名专业技术人才。护士吴宇维曾经在广州市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工作了两年,2019年6月被街河市镇中心卫生院作为人才引进。

  2019年,街河市镇中心卫生院还选派了10名青年医护人员到三甲医院学习进修,派出技术骨干参加短期培训和学术交流活动。通过请进来讲,手把手教,送出去参加学术交流,全方位、立体式的学习培训,让全体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得到提升。2019年卫生院门急诊达到15.5万人次,收治住院近10000人次,手术近600台次,真正实现了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