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0圆周率书画挂历《金鼠送福》出炉 记忆奇人汤英再次挑战世界奇迹!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01-19

  荆州新闻网消息:2020年庚子鼠年春节前夕,世界记忆奇人、圆周率书画构成艺术创始人汤英先生,第四次创作出一幅圆周率书画新作——《金鼠送福》新年挂历,这是继2017年、2018年、2019年他创作出圆周率书画挂历《鸡年大吉》、《旺狗贺岁》、《福猪献宝》后的又一佳作,再一次向世界展示圆周率书画艺术的神奇风采。

  2020年《金鼠送福》挂历上是一只口衔红果、尾巴卷翘的机灵小鼠,双耳浑圆竖起,双手抱于胸前。画面数字默写出圆周率π后的2020位数构成,以红、橙、黄、蓝、黑五种颜色写就,刻画出一个乐观、敏锐的机灵小鼠形象。在十二生肖当中,鼠排在第一位,民间一般认为鼠性通灵,是聪慧神秘的小生灵,小灵鼠寄托着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和追求。落款依旧用中国传统书法,国画与卡通结合布局,色彩鲜艳。用圆周率2020位无限不循环小数组成,承接了以往的含义,意为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的人文精神,它告诉世界,中国人在不断地挑战极限,超越自我。

  汤英先生是湖北荆州人,中国心理学会会员,默写圆周率世界吉尼斯纪录保持者。集记忆科学、书画艺术、中华民俗文化为一体。2008年,汤英先生曾连续在7小时14分52秒的时间里,准确地默写圆周率后第1至20088位数,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被誉为“世界记忆奇人”。退休后,汤英先生自筹资金建立“汤英记忆科学与艺术研究工作室”,2019年完成中国一绝:记忆科学与书法绘画及圆周率组成的《心理记忆科普》10本艺术册。分别为:记忆不神秘;全神贯注;克服遗忘;联想记忆;谐音记忆;理解记忆;卡片记忆等,在推动记忆科学的心理科普方面开创了一条重要的推广普及之路,使严谨、神秘的记忆科学成为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审美形式,是荆州市心理学会服务和推进地方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种新形式。

  近十四年来,汤英先生独创了圆周率书画构成艺术,他融合自己三十年研究科学记忆的功底,将深厚的国学知识、扎实的书法绘画基础和不断突破的创新思维相结合,成功地将圆周率与中国书法绘画艺术融合起来,以书画为型、记忆圆周率为实,探索出一条将心理记忆科学与书画文化融为一体的、神奇的文化艺术作品之路。汤英先生圆周率书画构成艺术,弘扬了中国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展示了用记忆科学知识创作艺术作品的研究成果。(文/摄《荆周刊》记者王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