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突击检查消防通道 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0-01-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近日,有居民反映绿苑星城小区消防通道被堵,存在安全隐患,沙市区消防救援大队到该小区进行突击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物业整改。

  来到绿苑星城小区,消防人员发现该小区北边的消防通道外侧被私家车堵住,内侧被物业用栏杆、木头、铁锁层层拦住。

  现场,消防人员进行了计时测试,让物业公司工作人员通知保安紧急打开消防通道大门。

  3分38秒后,保安用钥匙打开了栏杆上的铁锁,之后进去移开大门前的木头,测试过程中,停在消防通道大门外的私家车车主将车开走。而保安却在打开最后一道大门铁锁时遇到了麻烦,由于钥匙数量多,上面并没有做好备注,保安只能一把把地试钥匙。

  最终,由于大门铁锁长期未使用生了锈,加上保安着急开锁,一不小心钥匙断了半截在里面,堵住了锁孔,未能打开大门。

  消防人员将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物业公司表示会尽快整改。

  随后,消防人员还抽查了辖区内南湖颐景小区的消防通道尺寸,用消防车测试通行情况。

  消防通道是生命通道,是一道安全保障。消防通道是否畅通,事关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及疏散安全出口,无异于堵死生命之路。希望大家真的重视起消防安全,而这也不仅仅是哪个社区哪个部门的责任,需要培养全民消防意识,共同防范火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