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一次就发1400万!全年1.36亿!公安这些人都领到了…

来源: 孱陵在线 2020-01-20

  1月17日,公安县人民法院集中发放涉民生、涉金融案件执行案款1400万余元。

  案款发放现场,申请执行人黄先生领到了200多万元的执行款。黄先生是一项目承包人,这段时间压力一直很大,没想到在年前拿到了执行款。他说,拿到钱马上就能给农民工发放工资,大家都能安心过年了。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集中发放案款的现场有些许冷清,领款的人怎么都没来呢?据执行干警介绍,2018年底,公安县人民法院就启动了“一案一账户管理系统”,申请执行人足不出户就能领取到执行款。

  “一案一账号”案款管理系统是依托银行账户托管业务系统,在法院代管主账号下为新立的每一个执行案件绑定唯一一个专属虚拟子账号。

  执行立案时,法院即通过立案通知书告知申请人、被执行人该唯一子账号,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或执行人员扣划、变现时,只需把款项打入相应的虚拟子账号,通过执行案款管理系统的智能化处理,即可实现案款、案号、当事人的一一对应。

  申请人还能通过手机收到执行款到账的短信提示,使当事人第一时间查询到执行案款的动态,便于执行人员快速将执行案款发放到申请人手里。

  2019年,公安县人民法院全年发放执行款1.36亿元,实施执行案件“一案一账号”案款管理模式,确保了执行工作全程留痕、规范高效透明,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减轻了当事人诉累,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真正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到实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